close

首篇的食譜分享很快地就出爐啦!熱騰騰的還請各位看官小心取用!

 

在食譜開始之前先稍微來聊聊這個咖哩的小故事吧 ~ ( 廢話一堆

NASH當初曾在咖啡店工作一段時間,某一天上班時和同事聊到咖哩哪家好吃時,

其中一位同事ELSA突然說:我跟你們說我煮的咖哩超好吃,沒在跟你543的!

NASH我一聽之下被激到說:什麼?你不知道人家都說我是咖哩小王子嗎 ? 來PK阿!

 

就這樣第一屆的料理PK大賽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展開了... ( 這神馬鬼展開

 

 


這次的食譜是簡化當時的作法而來的,文中會附註標示細節須注意的地方。

 

主題:日式咖哩(4人份)

 

需要的食材有:

  • 洋蔥............半顆
  • 馬鈴薯..........1顆
  • 紅蘿蔔........半根
  • 杏鮑菇........兩根
  • 鴻喜菇........半朵
  • 雪白菇........半朵
  • 雞腿肉....... 一隻
  • 咖哩塊........120克
  • 鹽、糖、米酒、香油、黑胡椒少許

※為了方便,這次使用的咖哩塊是佛蒙特的蘋果蜂蜜咖哩+爪哇咖哩,之後有機會會寫用咖哩粉及各式香料所做的咖哩。( 這絕對不是葉配,NASH還沒有名到能接葉配

 

作法步驟:

1. 首先將食材做簡單的分切處理。

2. 少許鹽巴、糖、黑胡椒、米酒和雞腿肉搓揉後加入香油再搓揉一次至調味料被雞腿肉吸收。

    這步目的是為了讓雞肉入味以及用米酒去腥,另外要注意米酒不能加太多(約15ML就好),太多可能造成肉有苦味。 

3. 將雞皮朝下放入鍋中(冷鍋),開小火。

    這步目的是為了煎雞皮煉出雞油,冷鍋小火開始對於新手來說比較有操作空間,雞皮不會容易焦。

很快的雞油就全部跑出來惹!!

雞皮會慢慢地變成金黃色、變脆。但還差地遠呢!

這樣才對!看起來是不是很想馬上咬下去呢?( 這可不行吃阿!肉的部分可還沒熟呢!)

看起來是不是很美!( 流口水...

這時候就可以把雞肉先另外拿一個容器裝起來放在旁邊備用。

4. 利用鍋中殘留的雞油炒紅蘿蔔,炒一炒你會發現周圍油的顏色漸漸變紅蘿蔔色,

    這是因為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,經過炒製後被溶解出來了,這樣一來可以增加人體對胡蘿蔔素的吸收

5. 等到紅蘿蔔的顏色稍稍變淺後,加入馬鈴薯一起炒,再加入洋蔥快炒至呈半透明狀。(大火)

像這樣,如果怕洋蔥味道的朋友可以再炒久一點,洋蔥的甜味會更出來。

( 其實還有一種作法會把洋蔥炒到焦糖化,這樣做出來的咖哩會超級濃郁、很甜。)

6. 把蔬菜起鍋用另一個容器裝起來備用,重新加入一些油。(不用洗鍋子)

7. 接下來我們要煸菇類,把各種菇放入鍋中鋪平。( 因為我準備的菇比較多所以我分兩次。)

    因為菇類加熱後內部的水分會被釋放出來,為了盡量在水份跑出來之前達到我要的乾煸效果,所以我在這裡會用大火。

金黃色的菇菇寶貝們,可以看到鍋中沒有什麼水分,到這個程度就差不多了。

8. 把前面全部的料一次性地倒進來,加入鹽巴、糖、黑胡椒調味,快炒。

    其實到這步就已經可以盛盤出一道菜了,我想想齁 ~ 取名叫黃金雞腿肉佐清炒時蔬如何? 是不是很法式

9. 注入熱水至淹沒食材,小火悶煮20分鐘左右。( 煮軟馬鈴薯和紅蘿蔔 )

10. 關火放入咖哩塊攪拌。( 一定要關火哦,不然咖哩塊會焦掉! )

11. 到這裡為止就算是完成了!感恩seefood,讚嘆seafood!

      ※如果想做出和媽媽牌不一樣的咖哩,請再往下看最後一步。

12. 登愣!猜猜這是什麼東西?

      答案是巧克力!巧克力其實在西方料理來說是很好增加濃稠度的小工具,類似中華料理的太白粉勾芡的感覺。

      ※ 這裡須注意巧克力要挑選沒什麼甜份的黑巧克力,不然咖哩中吃到牛奶巧克力的味道,絕對是讓你難以忘懷的可怕。

裝盤後就來開吃啦!香濃的咖哩中帶有醇厚且舒服的蔬菜甜味,加上咖哩塊本身的辛辣和蘋果香氣,鬆軟的馬鈴薯以及菇類和雞肉的彈牙,成功的疊加出層次。

想知道NASH吃到的味道如何嗎?

那還不快進廚房自己做做看!


至於前面提到的故事結局是什麼呢?結局當然是我贏啦哈哈哈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